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唱响悉尼歌剧院 《洪湖赤卫队》走出国门成功首演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11-05

图为悉尼演出现场。(视界网刘明摄)

  湖北日报 全媒记者 别鸣 通讯员 朱雄

  贝壳形的悉尼歌剧院,全球最具特色的剧院建筑之一,“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啊”的优美歌声,在这里唱响。

  11月4日晚,风靡60年的中国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成功上演。来自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近100位优秀演员,与澳大利亚著名指挥家凡妮莎·斯卡梅尔一起,为当地观众倾情呈献了一场经典与创新结合的视听盛宴,赢得近2000名观众喝彩。

  歌剧《洪湖赤卫队》在迎来首演60周年之际,首登海外舞台,在悉尼歌剧院音乐厅,向世界唱响来自中国的歌剧之声。这部经典歌剧采取了中西结合的音乐会形式,将西洋歌剧与中国戏曲相互交融,绘声绘色地描绘出“千里洪湖、荷田深处”的浪漫画面。本次演出由来自湖北的艺术家马娅琴、卢向荣、秦德松、陈小艺等担任主要演员,罗蔚任交响乐团首席,常任指挥罗怡林与澳大利亚著名指挥家凡妮莎·斯卡梅尔联袂指挥。

  首演当晚,中澳艺术家们默契合作、精彩演出,为当地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洪湖水浪打浪》《没有眼泪,没有悲伤》《小曲好唱口难开》等优美而又耳熟能详的唱段,让全场观众沉浸在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歌声中,音乐中所描绘的中国湖北美丽的鱼米之乡,令观众们无限遐想……现场华人观众朱敏表示,这是她期待已久的一场音乐会。“我从小就听着‘洪湖水浪打浪’的旋律长大,在海外能听到记忆中的经典,确实非常感动!”我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顾小杰等看望慰问了演职人员,祝贺演出成功。顾小杰总领事表示,《洪湖赤卫队》作为红色经典,邀请澳大利亚指挥深入合作,悉尼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中澳文化交流的经典之作。

  据悉,湖北演出团队还将于11月7日至8日在墨尔本演奏中心,继续为澳大利亚观众献上这一中国民族歌剧经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