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对男女坐车“顺”走他人物品 监控记录全过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前几天,我们播出了乘客遗落物品在出租车上,热心市民和出租车司机主动将物品归还给乘客的暖心事,可并不是所有人遇到这种事都能拾金不昧,这不,无线荆州网友my_way发帖称,物品遗失在出租车上,却被人顺走了。

  无线荆州网友my_way发帖称,某某荣和其女友在出租车上,把别人的包捡走了,有监控,并附有几张图片。帖子一发出,引起了网友的热切关注,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晚她从便河附近上车,在北湖路下车,一时大意,把一个化妆包遗失在出租车上,里面大概有2000多元的东西。当时,她还没来得及反应,出租车就开走了。

  第二天,张女士来到出租车公司调取监控。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晚9点52分,张女士上车坐在后排,将左上臂夹着的一个化妆包放在座位上。8分钟后,张女士在北湖路下车,却忘了拿走化妆包。随后,一个小伙子上了车并在火车站附近接到了一名女性,当其再次上车坐在后座时,发现了这个化妆包。

  女性乘客拿过化妆包放在其身边,并在下车时把包拿走。

  类似在车上顺走他人物品的还不止这一例。今年10月19日,一名的哥不慎将自己的手包放在了后座,在红星路上接到两名乘客上车时,先上车的乘客坐在了这个手包上面,另一乘客上车后,用左手将这个手包“藏”了起来。8分钟后,两人若无其事的下车,这时包已经没有了。

  10月23日凌晨4点多,一名的哥将自己的皮包放在副驾驶位上,一名男乘客上车时坐在了包上。趁的哥不备,这名男乘客下车时将包拿走。

  荆州市九天出租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邹国勤称,目前,荆州城区1988辆出租车中,已有1328台安装了智慧出租车管理系统,车内外都看的清清楚楚,大家发现了遗失的物品,要交给司机或者出租车公司,争做文明人。

  那么,乘客在车上顺走他人物品,这种行为违法吗?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表示,拾得他人物品应该返还,不仅仅是道德问题,也是法律问题,国家物权法明确规定,拾得他人物品应该予以返还,找不到所有人,应当交给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律师提醒,捡到他人物品拒不返还,属于违法行为。

  许律师说,所有人进行起诉的话,要承担诉讼费用以及额外的损失,如果金额比较大,受害人控告的话,还有可能追加侵占罪的刑事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