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政协人】牢记使命结对帮扶 关爱困难群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为了喜迎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彰显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2018年6月,荆州市政协启动了首届最美政协人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产生了10位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他们像一座座桥梁,紧密联系着身边的困难群众,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

  在政协这个大家庭里,也有很多年轻的委员,他们是80后、90后,他们也是一股股新鲜血液,在砥砺奋进中,焕发着勃勃生机。下面揭晓的两位委员,就是新生代委员的代表,他们是谁呢?

  荷花小学是监利县尺八镇的一所农村小学,办学条件艰苦。2017年5月,吕军偶然看见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呼吁社会爱心人士援助荷花小学的报道,这让他想起了二十多年前自己的求学经历。

  因为生在农村,因为自小艰辛,吕军在事业有成之后,依然密切关注着农村的留守儿童和贫困老人,他创办的鑫环球轿车维修有限公司,结对帮扶了沙市区白渎村、三洲村两个贫困村。贫困户李家成是让吕军最记挂的一位老人。

  李家成和老伴都已经年过八旬,儿子失踪多年,依靠家中的一亩薄田将孙子抚养成人。从2015年开始,吕军一直默默资助着老人一家。

  近年来,大大小小公益活动的现场,总能看到吕军的身影:逢年过节,他组织员工到社区慰问孤寡老人,关注城市贫困人口; 2016年荆州“98+”抗洪一线,他多次到前线走访慰问,捐赠爱心款。少年时家贫辍学,让吕军吃尽了苦头,但一直对学习恋恋不忘,在工作之余他自学了工商管理等知识,他撰写的《关于加强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养的建议》和《关于全市各区县成立新生代企业家组织实现全覆盖的建议》两个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也引起了省社科院和省工商联的重视。

  90后的余梦柔,四年前从海南师范大学毕业,并在广州走上了教师工作岗位。原本打算一辈子教书育人,没想到,在2014年12月父亲的一个电话,改变了她的青春。

  2015年2月13日,身为家中长女的余梦柔放下粉笔,放弃都市生活,回到监利县三洲镇,成为企业的一员,她从普工做起,配方、打包、销售、发货,每一个环节都一一体验。

  短短一年时间,余梦柔从企业经营的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在她的提议下,新研发的休闲食品也以稳定的质量、新颖的包装进入到广大消费者的视野,半年内就打开了华东、华南及西北市场。

  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颁奖典礼,将于11月7日星期三新闻频道晚8点首播,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