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车主嫌车牌“不吉利”竟耍小聪明干这事

来源: 湖北荆州交警 2018-11-06

  原标题:嫌车牌"不吉利",男子耍小聪明套用原车号牌!结果……

  为有效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维护合法机动车所有人正当权益,根据省交管局统一部署假套牌整治行动要求,11月1号,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再次运用大数据比对,精确打击截获一辆套牌车。

  11月1号下午3点,缉查布控系统发出报警,发现一辆牌号为鄂DFK726的白色奇瑞小车,所悬挂的车牌与实际车型不符,平台通知路面交警拦截,在要求驾驶人出示证件时,驾驶人李某竟然出示的是一本鄂D54058的行车证,行车证明显与实际车牌并不相符。

  民警查询所悬挂的车牌鄂DFK726,对应是一副已经注销的桑塔纳牌照,由此判定为一辆套牌车。在听到民警要将其带至办案区核查后,驾驶员竟然拔腿逃跑,被民警追赶二百余米擒获。

  多项严重违法

  驾驶员李某交代,这辆奇瑞轿车是一辆二手车,因嫌车牌不吉利,就把自己原先一辆已经报废的车牌套用了上去。针对李某套用其他机动车号牌、逾期未年检、无交强险及无证驾驶等多项严重违法,一大队对其套用的号牌进行了收缴,对其执行罚款5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日的严厉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