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天立冬了!听说很多地方都吃饺子,您吃了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今天立冬了!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中国又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同时立冬也是进补养生的好时节,在北方有句俗话: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立冬了,您吃饺子了吗?

  在荆州城内的北方饺子馆,黄淑蓉和徐秀华正忙着擀饺子皮。黄奶奶70多岁了,说起包饺子那真是经验丰富。话不多说,扎好马步,她开始揉面了。

  想要饺子好吃,最重要的就是饺子皮和馅,擀饺子皮是最考验技术的。

  饺子皮擀好后,包上早已调好的芹菜瘦肉馅料,两手一捏,一个饺子就成型了。

  大火,下锅,几分钟后,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上桌了,蘸上酱料,一口一个,喝点饺子汤,在这个寒冷的立冬日,浑身暖洋洋的。

  这家饺子馆自从1979年开张以来,黄奶奶和徐奶奶两人都工作了40年。这家饺子馆也从十八个员工,到如今只有两位老人了,时间在变,但是留给大家的记忆没有变。

  不管怎么改变,黄奶奶的手艺没有变,手工饺子的味道也没变。从立冬后,来这里吃饺子的人会越来越多,聊着天、吃着美味,就是幸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