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不少水表穿上绿色“保温服” 为防冻做准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蔡国然)眼看着天气渐渐变冷,不少人都穿上了抗冻的羽绒服、棉衣。不仅人怕冻,室外的水管也扛不住。为了防冻,最近,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给市民的水表,换上了绿色的“棉衣”。

  荆州市水务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杜贵峰称,不要把表镜、表盖子包在里面,抄表的时候不方便。

  在南湖路的梧桐树下小区内,不少居民为自家水表领“新衣”。

  荆州市水务集团客服服务部工作人员马卫华介绍,家里的水表要保持长流的状态,就不会冻破了。

  居民回忆,去年下大雪时,水表破裂后停水,给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

  随后,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为居民水表缠上布条,并用塑绳系好。

  杜贵峰说,没有水表套子的用户,可以把自己不穿的旧衣服拿出来进行包扎,也可以将棉麻的衣服剪成布条,层层包裹。

  在冬季温度低于零度时,室外特别是安装在墙上的水表是冻裂的高发区。

  去年冬天,全市一万五千多块水表被冻裂,荆州市水务集团提醒市民,要未雨绸缪,提前预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