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办公楼里闯进一只“小怪物” 动物园专家这样说…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1-16

  15日18时30分,有网友报料,有一只奇怪的动物闯进了自己的单位。

  这只动物长得十分呆萌,白色的面庞、棕色的皮毛,还长着长长的尾巴和类似蝙蝠的翼。

  报料人陈女士是解放街道办工作人员,她说,白天就有同事发现一只动物在院子里,但没有太在意。下班时,这只动物并没有离开。走进一看,发现是从来没有见过的动物。

  “我们围观的时候,这只动物可能受惊了,就往二楼跑。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它一瘸一拐的,好像是受伤了。”陈女士说,大家在卫生间将小家伙抓住,放进猫笼里,并喂了苹果。

  随后,陈女士一边报警,一边联系中山公园动物园。

  记者联系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对方称,已经将这只小动物带回动物园,请兽医对它进行检查和鉴定。

  该工作人员说,这只动物是红毛鼯鼠。初步诊断嘴巴上有伤。接下来,他们会进行治疗,并让它在动物园安家。

  百科鼯鼠也称飞鼠或飞虎,是对鳞尾松鼠科下的一个族的物种的统称,称为鼯鼠族(Pteromyini)。全世界现存13属34种,中国有7属16种,其中中国特产的有3种:复齿鼯鼠、沟牙鼯鼠和低泡飞鼠。本类动物多数分布在亚洲东南部的热带与亚热带森林中,仅少数几种分布在欧亚大陆北部和北美洲的温带与寒温带森林中。

  而在复齿鼯鼠的百度百科中,记者发现,陈女士发现的这只动物跟复齿鼯鼠更像。

  复齿鼯鼠(学名:Trogopterus xanthipes)也叫橙足鼯鼠、黄足鼯鼠、寒号鸟、寒号虫、寒搭拉虫,是啮齿类动物。栖息于海拔1200米左右的针阔混交林。在高大乔木树上或陡峭岩壁裂隙石穴筑巢,为森林动物。

  中国特有种,主要分布在中国河北、吉林、山西、陕西、甘肃、湖北、四川、云南、贵州、西藏和青海等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