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何拔罐拔不出来?拔罐的正确做法,您知道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陈明阳)不少人身体不舒服了,会去拔个罐。但要是操作不当,那可就麻烦了!这不,最近在青岛一商场内,一名老人在这里拔罐治疗,因为操作不当,老人身上的罐体取不下来了。

  “拔上10多分钟,我就自己往下摘,但是摘不下来,越摘越痛。”没有办法,老人只得求助消防员。消防员赶到现场时,火罐吸在老人腰上已达一个小时。

  消防员用了两种救援方式,先是利用锯条对罐体进行切割,又利用戒指切割机,切割罐体。约2分钟后,消防员将罐体切碎,火罐终于拔下来了,老人立即被送往医院治疗。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因为拔罐拔不下来,靠消防员帮忙的还真不少。湖南长沙一女子在按摩院拔火罐,但因时间太久,火罐嵌入肚子上无法拔出,最后等消防员救援。还有一名男子在家自己拔火罐,由于罐子吸得太紧,根本拔不下来,家人用上了锤子和老虎钳,都无济于事,最后只好求助消防。拔罐为何会出现意外,记者来到医院咨询。

  荆州二医康复医学科主任孙昊介绍,之所以罐体吸附在皮肤上拔不出来,可能与不规范的操作有关。

  究竟该如何正确的拔罐,医生也做了示范。将罐体吸附到皮肤上,罐体内火焰燃烧的时间和罐体与皮肤接触的力度都有讲究。拨火罐的过程也不宜太长,一般是20分钟。

  最后,医生示范了取下罐体的正确做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