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微信群内散布涉恐网站链接 监利查处一起涉恐线索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11-19

  原标题:监利网安大队快速查处一起网上涉恐事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高伟 通讯员 乾公)近日,监利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协同县局指挥中心、分盐派出所组成工作专班,快速反应,查处一起网上涉恐线索。

  11月10日,监利县公安局接到上级反恐部门通报的涉恐重要线索:11月9日,网民“划船不用桨全靠浪”在微信群“某小姐KKP”内散布某涉恐网站链接,并在群内发言称“我有暗网,大家要看的自己复制”。对此,监利县公安局迅速组织以网安为主的工作专班开展核查。经查,网民“划船不用桨全靠浪”真实身份为杨某丽,男,汉族,湖北省监利县某镇人,现住湖北省公安县某镇,其父母均在家务农。

  11月13日,工作专班前往公安县传唤杨某丽。杨某丽交待于2018年11月9日13时左右在“今日头条”APP里浏览新闻,在新闻评论区看到有网友发了一条网站链接,描述该网站有恐怖、血腥、暴力内容,而且是“暗网”。其出于好奇将链接点开,由于属境外网站,网页无法打开。为了引起群内网友的关注,杨某丽将该网站链接转发到微信群“某小姐KKP”里,并且告诉群友们“好像打不开了”,群里网友均未回复。

  专班通过内查外调,查清杨某丽及其家庭成员均无违法犯罪记录,其暂无涉恐嫌疑,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教育劝诫。杨某丽认识到事情的危害性,写下悔过书,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行为,做一个奉公守法的好网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