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香烟回收竟暗藏“调包陷阱” 公安县多家商户被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武秋实)卖出去的是真烟,收回来的却是假烟,最近公安县有好几个小卖部的老板都遭遇了这样的骗局,到底他们是怎么被骗的呢?

  公安县斗湖堤镇的小呙开了一个小副食店,主要经营日常生活用品,前几天店里来了一个年轻男子,说要买烟。他说要四条烟,是送人的,如果送不出去就给退回来。

  这样的事情小呙之前也遇到过几次,而且四条烟一千多块钱,为了把这笔生意做成,小呙答应了男子的要求,果然男子把烟拿走后不到一个小时,再次回到小呙的店里,说烟没送出去,要退掉。小呙检查了香烟的外包装,没有发现异常,于是把烟收了回来,钱退给了年轻男子。

  后来,她老公说,很多店被骗了,里面的烟已经被调换了,于是,她马上打开,发现烟的胶纸就跟真烟不一样。

  这时小呙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她赶紧到当地派出所报警。而就在小呙来报警的时候,派出所民警已经接到5起类似的报警。随后,民警立即分头走访调查,同时调取了被骗副食店附近的监控视频,对嫌疑人进行追踪。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一边核查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一边跟踪这辆奔驰车,摸清他们的行动轨迹,很快就将涉案的三名嫌疑人抓获。

  在两名嫌疑人租住的房屋里,民警搜出被调包的香烟190包,假烟39条,空烟盒包装47张,以及小熨斗等作案工具,经过审讯,三名嫌疑人分别交待了在斗湖堤城区、荆州沙市等地以买烟为幌子,实施调包诈骗的犯罪事实。

  因为外包装没有损坏,所以嫌疑人把调包的烟送回店里,一般店主都不会起疑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