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货车的盲区在哪里?交警蜀黍走进课堂划重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22

  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楚都中学上交通安全课。民警将大货车“搬上”课堂,通过讲解大货车存在的盲区,让全校师生深刻体验靠近大货车的危险性,引导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9时30分,记者在楚都中学看到,民警组织一辆大货车开进校园,随后在大货车前后左右摆放锥桶、盲区图及标识牌。“这些区域都是汽车盲区,小朋友要是在这些区域内玩耍,一旦汽车启动,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让学生们围上来,指着黑板上贴的示意图讲解汽车盲区的分布区域和危险性。

  随后,民警组织学生们站在货车前后左右,现场体验了一把大车的视线盲区,通过盲区测量,民警告诉学生们见到大车,哪些地方是驾驶员看不到的,绝对不能靠近。为加深学生们的印象,民警还在大车前方及两侧盲区摆放一排锥形桶,记者看到,大货车在转弯过程中,前轮能顺利通过锥筒围成的车道,而后轮却将2个锥筒轧倒。

  “通常大家都以为大型车辆驾驶室较高,视角不会受到限制。事实上,因为这些盲区,距离车辆越近往往就越看不到。”据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魏来介绍,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平安校园百日行动,结合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大队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把生活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直观地展现给学生们。

  该大队提醒,大货车驾驶员启动和停车时,首先要绕车一周确保周边没有障碍物和路人,拐弯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减速慢行。同时也提醒行人和骑车人,出行应当遵循交通信号,做到不闯红灯、不越线。即使是绿灯通行,也千万不要和转弯的大货车抢道。(记者 佘海艳 通讯员王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