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套房隔出六个单间后续:业主拆除违规建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11月7日,《江汉风》报道了沙市区北湖路百合花园一业主擅自更改房屋结构,违规增设卫生间,住房变群租房的新闻,节目播出后,物业和相关职能部门介入,那么半个月过去了,情况如何呢?

  11月22日晚上六点半,记者来到百合花园小区,见到了物业经理杨卫民。节目播出后,杨经理向房屋监察大队递交了相关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这户业主在没有防水处理的地面增加洗手间。在11月7日《江汉风》的调查节目中可以看到,百合花园8栋2单元103室正在装修中,近170平方米的三室两厅住宅,被改建成了6间房,至少有两间房内还配有单独的卫生间。

  拆除相关设施以后,社区街道、业主代表也来实地查看过。杨经理表示,住户要将自己的房屋隔离成多间是其自身权利,只要不在没有防水处理的地面增加洗手间,没有更改房屋结构,他们无权干涉。那么,该业主将房屋隔成多间是为了出租吗?

  杨经理说,据介绍该业主是组合家庭,男方有孩子,女方也有孩子,还有一个80岁的老母亲住在文化坊,说是住在8楼爬不起,为了生活方便,所以搞成了隔断。

  至于以后这个房屋会不会出租,杨经理说这并不是他们管理的范畴,但无论如何使用该房屋,都必须确保楼栋居民的安全,物业也跟103室业主提出了要求。

  杨经理表示,第一,房间必须有消防应急灯,第二,房间里必须有4个干粉灭火器,在自己的门头上加装一个监控系统。业主也答应按照要求做。

  【编后】在节目播出前,小区物业杨经理再次联系上了记者,他表示,经过协商,这户业主同意将屋内的隔间拆除,恢复原貌,这一做法也打消了其他业主关于安全的担忧,我们也希望大家多为他人着想,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