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极式热水袋隐患大 荆州工商突查市场发现仍在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蔡国然)近日,记者对荆州市场上销售电极式热水袋的情况进行了暗访,并将调查到的情况反映到工商部门。荆州市工商局江津分局的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来到了春来市场,对热水袋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春来市场的一家店铺,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满了颜色鲜艳、各式各样的电热水袋。工商执法人员发现,有些电热水袋外包装上的信息不太完整,没有执行标准,也没有厂名厂址。

  除了产品外包装信息不完整,工商执法人员在经过仔细检查后发现,这款热水袋是八年前就已经明令禁止销售的电极式热水袋。

  记者了解到,这些电热水袋进价在10~40元不等。电极式热水袋生产成本低,消费者使用容易发生漏电和爆裂危险。而电热丝式热水袋相对来说较安全。

  检查中,大多数产品都有执行标准、厂名厂址,对于一些问题商品,执法人员进行了清点装箱,暂时封存,以待进一步处理。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热水袋要到正规商家购买,并索证索票,如发生质量问题以便于维权。

  下一步,工商部门还将对市场进行不定期地随机检查,如发现商家违规销售电极式热水袋,会立即查处。如果市民发现有商家销售不合格产品的情况,也欢迎拨打12315进行举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