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后一天!OFO继续失联 荆州城管将采取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自从共享单车问世以来,其使用和管理就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期,荆州市中心城区投放的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单车、OFO单车无序停放的现象突出,其中的OFO单车企业失联,对此,荆州市城管部门向两家企业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本月30号之前整改到位,否则将依法将单车清理到指定场所存放。

  记者从荆州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有五家公司在荆州投放了共享单车,数量在十万辆左右,其中自行车8.6万辆,电单车1.5万辆。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影响市容市貌,对道路交通安全产生不利影响,一直为人所诟病。为此,荆州市城市管理局与在荆投放共享单车的企业约谈,要求共享单车所有公司加强管理规范。

  11月28号,荆州市城管局在报刊上刊登了公示,要求OFO、摩拜科技有限公司限期整改。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区域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摩拜单车企业运行良好,针对荆州中心城区,旗下投放单车停放无序的情况,企业正在进行整改。

  记者走上街头,发现城区不少人行道上,已经施划了共享单车停车泊位。今后,全市的共享单车都将加装电子围栏系统,规范用户单车的停放行为。如果用户不停到规定区域,就会增加计费。

  而另一家单车公司“小黄车”OFO依然没有消息,旗下的单车也处于无序管理的状态。针对OFO的情况,荆州市城管局下达了最后的整改令。如果在本月30号之前还未整改,将依法按照最新出台的共享单车管理办法,将单车清理到指定场所存放。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新闻网消息

  荆州《办法》出台后,共享单车规矩点没有?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万小娟)《荆州市中心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目前已近2个月,《办法》中针对网租单车服务运营企业应当遵守的系列规定,各企业做的怎么样?11月29日下午,市五创办、市城管局约谈在荆州投放共享单车的6家企业,其中5家企业负责人到会,ofo负责人处于失联状态。

  目前,荆州市场上的共享单车数量在10万辆左右,其中自行车8.6万辆,电单车1.5万辆。会上,市城管局通报了目前中心城区共享单车运营管护存在的车身不洁、摆放无序、停放“以人为本”、占用人行通道甚至盲道及无障碍设施等问题,究其原因,无外乎是市民素质有待提高和运营企业的管理乏力。

  

  针对此种情况,市城管局对城区内的共享单车企业提出具体整改措施:12月8日前必须取得多证合一企业营业执照,并提供用户押金第三方金融机构监管证明、签订共享单车规范管护承诺书。同时,各企业要对市城管局开放后台,便于了解企业投放单车的实际数据。

  此外,今后,全市的共享单车都将加装电子围栏系统,规范用户单车的停放行为。市城管局要求,12月31日前,所有共享单车的停放必须在电子围栏管理范围内,若没有在规定地点内停放,共享单车将无法关锁。

  市五创办的负责人周功元指出,共享单车带给人们方便快捷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和市民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困扰。近日,省文明办聘请的第三方测评公司在中心城区实地查看的时候,就明确指出共享单车是荆州的“一乱”,希望运营的企业在规范服务上加大力度,一方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一方面也是为民服务的需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