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 荆州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孙煜瑶)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城市文明。今天(12月1日)上午9点,湖北省暨荆州市《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和“国际志愿者日”集中宣传活动在沙隆达广场举行。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由湖北省文明办、湖北省民政厅主办,荆州市文明办、荆州市民政局协办,主题为“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活动现场有哪些内容呢?

  活动在《感恩的心》舞蹈表演中拉开帷幕,现场,湖北省文明办、湖北省民政厅、荆州市领导,及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向荆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荆州市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彭国珍志愿服务队等10支志愿服务团体授旗。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青春同行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还表演了节目《向荆州报告》,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爱与共建文明荆州的决心,现场志愿者们还一起诵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

  2017年12月1日施行的《志愿服务条例》是中国首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志愿服务条例》施行后,荆州市迅速出台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的实施方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当前,荆州市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也快速扩大。

  2017年底,全市注册志愿服务组织仅218家,注册志愿者43121人。2018年,全市注册志愿团体、注册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占比均实现创纪录增长:截至2018年11月26日,荆州市注册志愿者226879人,占常住人口4%,其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59088人,占比26%。注册志愿服务组织1047个。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600名志愿者参与,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志愿服务团体,但大家都有着一颗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心。

  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老姨妈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耿孟宁说:“我们的社会需要志愿者,为了我们的社会更加的和谐美好,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责任。以后我们会将更多的人吸纳到我们队伍里面,把这个公益事业做得更大更好!”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志愿服务宣传牌,展示志愿者风采,讲述志愿服务故事。这次集中宣传活动还通过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荆州广播电台直播平台、长江云等直播平台向全国同步直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