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守护用餐安全 荆州市食药监部门约谈美团饿了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外卖的卫生问题一直是市民们关注的焦点。在早前的节目中,我们曝光过城区部分外卖商家环境脏乱,甚至是无证经营的行为,这些外卖餐馆被市食药部门严肃处理,外卖乱象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

  为了继续规范外卖行业,守护市民的用餐安全,近期,食药部门对两大外卖平台,美团和饿了么的荆州片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次约谈,将再一次对城区的外卖餐馆开展整治行动。

  在沙市区食药监局,食药部门联合沙市区检察院,对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对于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此前,食药部门在执法检查中发现,城区部分外卖餐馆无证经营,后厨卫生脏乱,但依然在两大外卖平台做外卖生意,送餐员也没有携带健康证,影响了市民的饮食安全。食药部门立即对类似的餐馆进行了停业整顿,同时责令外卖平台下架无证商户。

  食药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前后下架了100多家无证或者证照过期的外卖餐馆,要求外卖平台建立信息审核机制,对健康证过期或者没办健康证的送餐员,一律禁止从事送餐服务。

  约谈会上,食药部门还要求两家外卖平台,加强对各餐饮负责人的法律知识培训,并定期考核餐馆卫生环境,绝不允许后厨脏乱的餐馆经营。

  从平台自查,到食药部门监管,外卖行业的乱象相较以前,得到良好控制。不仅如此,检察院也参与其中,发现有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将依法提起诉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