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社会各界援手帮助岑河菜农 但销完估计还需2个月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12-04

  近期,沙市区扶贫办、农林水局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岑河蔬菜滞销问题,希望扩大销路,一起帮助菜农渡过难关。今日,记者联系上岑河镇农办主任陈诗宏,他表示,近日有许多老板来岑河联系滞销蔬菜,但是窘迫的销售形势还不容乐观,滞销问题一时间不能缓解。

  沙市区岑河镇沙口、桂花等村是以蔬菜种植为主导产业的村,今秋种植的3万亩包菜、大白菜、花菜、西兰花、萝卜等蔬菜获大丰收,总计产量达到15万吨左右,每户菜农种了约6吨左右的蔬菜。但因集中上市,市场饱和,导致价格下行,成熟的蔬菜滞销。目前岑河镇大白菜面积约12000亩,总产量6万吨。萝卜总面约8000亩,总产量4万吨。各种花菜8000亩,总产量2.8万吨。菜农增产不增收。

  随着沙市区发出“助农”倡议和各媒体的呼吁,陈诗宏介绍,目前已有许多老板到岑河商讨采购滞销蔬菜事宜,但是每天也只能走几十万斤蔬菜,要销售近2个月才能基本销完。根据当前的气候形势分析,萝卜和花菜的价格可能会回升,但是白菜产量太多,销价走低不容乐观。而且蔬菜价格太低销售又担心扰乱市场。当前,岑河镇正在全力帮助每个村的贫困户销售滞销蔬菜,以避免勤劳的贫困户因该问题添堵。

(记者王子瑶)

  联系方式

  沙口村党总支书记范后平

  180—7129—0789

  桂花村党总支书记徐新平

  159—7158—3288

  岑河村村委会副主任徐峰

  137—9730—0713

  陈龙村党总支副书记肖启松

  150—2716—9828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