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优质服务获市民"点赞" 荆州公积金中心奏响文明乐章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李翮)让部门多担责,让群众少跑腿!这是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直以来倡导的服务理念。在开展文明服务、优质服务进程中,公积金服务场所涌现出许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亲民惠民的感人事例,受到了群众的点赞!这是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和谐音符,也是荆州公积金中心文明窗口服务形象的生动展示。带着对模范人物的敬意,近日,笔者走进公积金中心实地采访了几个典型事例。

  图为李倩

  拾金不昧,弘扬传播社会正能量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钱包这么快能找回来!”找到了失主,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直属营业厅工作人员李倩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今年10月31日,在中午快下班的时候,李倩发现大厅柜台上有一个黑色钱包。当时她想着失主丢了钱包应该很着急,便赶紧查看里面有无身份信息,结果发现没有。

  这个时候,李倩对上午来中心办业务人员进行逐个电话核实,都没有找到失主,李倩想着,找不到钱包,失主应该会自己找过来,结果到了下午快下班的时候,还没有等到失主。随后,焦急的李倩只有通过信息科调出监控视频,以此确定了失主身份。在打电话联系上失主后,对方才知道刚自己的钱包丢了。11月1日早上,失主到中心领回失物,并对前台员工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荆州公积金中心员工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前台员工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也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图为刘婷婷

   耐心服务,让群众有更好获得感

   11月29日上午,市公积金中心导办台工作人员刘婷婷在一阵忙碌之后,不经意间,发现台子旁边有两提伊利纯牛奶,她回忆想起是一个在四号台办理业务的办事职工提进来的。

  通过查询信息,刘婷婷联系到这位落下牛奶的陈女士,对方告诉她说,前几天来咨询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业务,占用了工作人员过多时间,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很热情,服务态度让她感动,特意买来牛奶感谢大家。

  刘婷婷表示,这真的是个“意外的惊喜”。因为平时在前台工作,很多时候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缴存职工讲解政策。如果遇到资料不全,无法办理业务的人,就要详细进行解释,很多时候往往得不到大家的理解,也会在工作中受到些委屈。刘婷婷说,自己感觉这只是件小事,在日常工作中,导办台工作人员每次面对多次咨询的群众,都会耐心细致的解释多次,在今年“一次办好”的要求下,更是熟记政策让每一个来办事的职工都能少跑腿,提升大家的满意度。

  图为伍美霖

   礼仪培训,展示窗口良好形象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就在前几天,市民杨女士在办理异地购房提取业务后,还特意向在公积金中心工作的一位熟人发短信,致谢工号008的工作人员伍美霖,夸赞她人美、服务态度也很好。

  伍美霖表示,这次受到缴存职工对平时工作的肯定,非常开心,作为中心工作五年的一位老员工,也会以更加严格的服务标准来要求自己,毕竟窗口服务工作直接面对的是来办事的职工,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公积金中心在办事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中心营业科科长郝静波表示,为了提高办事大厅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目前中心基本上每周都会开展周末点评活动,具体包括把前台的工作人员召集在一起学习新政,对本周发现的服务及业务上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出,找出解决方法,对职工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拿出来共同学习等。郝静波说,前段时间,中心还邀请了银行工作人员,来进行服务礼仪的培训,包括告诉中心前台员工如何用更规范的语言进行接待,遇到纠纷怎样巧妙的化解等,通过学习培训,中心职工收获颇多。

  “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公积金工作人员的群众意识、服务意识、服务能力不断增强。”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少华表示,最近发生的这些好人好事,说明荆州公积金中心近几年在推进文明创建,加强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及宣传和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弘扬好的典型,发扬成绩,不断转变作风,让群众通过公积金的优质服务,感受到公积金政策的惠民、便民、利民,从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