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老小区高颜值 社区居民幸福指数在提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通过多年的创文工作,荆州不少社区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居民的幸福指数得到提升,沙市区胜利街办王板桥社区便是其中之一,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老小区如何焕发新活力。

  上午8点半,王板桥社区志愿者分组开展志愿服务,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整齐。其他的志愿者在社区各个角落巡逻,打扫路面卫生。

  这些志愿者多为社区居民,分为城管志愿者、交通秩序志愿者、文明劝导志愿者,根据各自时间排班,大家积极性都比较高。

  除了日常巡逻,关爱社区孤寡老人也是志愿者服务内容之一,今天上午,志愿者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社区的独居老人杨奶奶送去了温暖。像这样的暖心事经常在王板桥社区发生。别看现在王板桥社区面貌干净整洁,对比以前却是大相径庭。

  王板桥社区面积0.9平方公里,辖区分为8个网格,共有居民4693户、1.13万人。为了改善居住环境,社区首先拆违2.3万平方米;此外,社区在取缔马路市场的同时,也为占道经营的居民,寻找安排再就业的机会。

  针对社区道路破损以及楼体老旧的情况,社区积极争取支持进行改造,维修刷黑道路近两万米,粉刷墙壁1万多平米,并疏通重建了下水管网。为了美化环境,社区还补种了绿化,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