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杀年猪、吃年饭、泡温泉…松滋民俗嘉年华好不热闹!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17

  杀年猪吃年饭办年货泡温泉

  松滋民俗文化旅游嘉年华精彩纷呈

  百桌年猪宴让游客大饱口福。(梅闻摄)

  15日、16日,松滋市第三届乡村美食购物游暨民俗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在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举行。土家祭祀、民俗表演、农特产品展销、泡天然温泉,丰富多彩、土味十足的活动,吸引了荆州、宜昌及湖南等地数千名游客。

  载歌载舞庆丰收,欢天喜地过大年。上午10时许,鞭炮齐鸣,锣鼓喧天,土家杀年猪祭祀仪式正式开始。“主祭人”一边口念祭词,一边在神龛前虔诚祭拜。首先是祭刀——向祖先神位上香、烛、酒、茶、鸡、鱼、刀头肉,同时点燃纸烛、敲锣打鼓,虔诚祈祷来年风调雨顺、人畜兴旺。

  祭祀仪式结束,土家妹子走上舞台,载歌载舞庆丰收,期望来年风调雨顺、日子红火。山歌对唱、摆手舞、打莲香舞、押加表演、舞狮表演等,充满浓郁土家民族风情的演出,将土家人热情好客的风情展示得淋漓尽致,让现场游客大饱眼福。

  正午时分,炊烟缭绕,千人年猪宴如约而至。土鸡火锅、高原土豆、柴火豆腐……满桌的地方菜五色俱全、香气四溢,游客大快朵颐之际,也感受到回归自然的轻松与畅快。

  酒足饭饱之余,沿街摆开的土特产摊位勾起了游客们的打年货欲望。此次民俗旅游嘉年华,共有200个年货展位,八大类近千种年货,汇集了松滋最全土特产。正宗、绿色、健康、生态,山民们自产的土猪肉、腊肉、香肠、土鸡、蜂蜜、香菇等农副产品和土家酱、苞谷酒等,都在现场可以买到。

  不仅如此,此次民俗嘉年华还安排有泡温泉和篝火晚会活动,让游客徜徉山水间,感受土家田园魅力。(记者刘思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