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幸福的事就是晒太阳”荆州开发区贫困户住新房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12-18
  “没想到这辈子能进城住楼房,现在最幸福的事就是坐在阳台上晒太阳。”12月14日,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吴场村贫困户张传达说。今年,他家通过征迁还建,搬到荆监一级公路旁的北港还迁小区。2016年以来,荆州开发区为115户贫困户改造危房,其中征迁还建22户、拆旧建新59户、维修改造34户。

  张传达79岁,儿子病故,孙女读高中,一家人靠低保生活。以前,他家3间瓦房不到60平方米,因年代久远,墙体开裂。今年,按荆州开发区征迁还建政策,他家4口分到120平方米的新房,装了燃气热水器。

  对拆旧建新的贫困户,该区先建后补,按照人均不低于25平方米、户均不低于40平方米的标准建新房,每户补助3万元以内。滩桥镇太山村贫困户刘柱耀一家住在两间小瓦房里,墙体开裂,房屋倾斜,室内阴暗潮湿。61岁的刘柱耀患白内障,妻子有智力障碍,儿子32岁未结婚。荆州开发区税务局驻村扶贫工作组帮他申报危房改造,拆除危房新建80平方米的平房,添置洗衣机、电冰箱。“现在老两口就盼儿子娶媳妇。”刘柱耀说,一家人重新树立起生活信心。

  滩桥镇北闸村贫困户杜元山70岁,独自居住在40多年前建的木屋里,经鉴定为D级危房。驻村扶贫工作组和镇、村干部都劝他将房屋拆除重建,但他执意维修。老人对老屋有感情、不愿拆,也没钱重建。住建部门专家到现场勘查,形成危房维修改造方案。通过社会募捐7000元、自筹3000元,加上改造验收后补助10000元,让杜元山住进安全的老房子。(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孙梦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