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冬日腊肠香 又到灌肠季您的香肠灌给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范振宇)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过年了,又到了一年灌香肠的时节了,今年的香肠灌得怎么样呢?

  碎肉、调味、灌肠,一大早,菜场灌香肠的摊位就忙得热火朝天。老板们手脚麻利,灌完一批又一批,看得人眼花缭乱。

  这家摊位的老板是石首人,在荆州做灌香肠的生意快二十年了。很多顾客都是他们家的回头客,60岁的杜姨妈就是其中的一位,每到快过年的时候,都会过来灌点香肠。

  杜姨妈的儿女们都在外面打工,过年的时候才会回家,每年回家总得吃上这一口家乡味道。

  除了给外出打工的子女准备香肠,还有像熊先生这样,给外地的兄弟灌香肠的。

  熊先生的兄弟是天门人,在荆州做事。马上快过年了,熊先生自己家灌了一二十斤香肠,就想着跟兄弟也灌一点带回去。

  香肠是过年的一道招牌菜,是老一辈对传统习俗的坚守,是家庭文化的传承,每年都不能缺。如今,香肠的种类越来越多,不变的还是家的味道。灌香肠的热潮,让菜市场灌香肠的老板们忙起来了,也让年味更加浓郁了。

  【编后】有人灌香肠是为了等待过年归家的儿女,有人是为了给外地的好兄弟尝鲜,还有的人是为了寄给远方的亲人。今年,您家里的香肠又是灌给谁的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