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电影百年晚会举行 袁泉、曾黎、李现等送祝福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21

图片均来自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赵楚辉

  19日晚,由市电影公司、市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荆州电影百年晚会在市凯乐大剧院隆重举行。晚会通过舞台影视表演方式,将荆州电影百年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事业历程呈现给广大观众。

  荆州境内最早的电影放映活动始于一次孝心之举。 1917年,沙市人邓寿椿为其祖母祝寿,从汉口请来电影放映员,在沙市梅台巷私人宅院内连续放映数日; 1918年,位于沙市拖船埠的“大舞台戏院”引人“电光影戏”,开启电影经营业务。1919年,沙市“朱光大古董玉器店”的老板朱光大在沙市“金陵会馆”正式创办荆州境内首家电影院,至上世纪30年代中电影曾在沙市一度初兴。

  抗日战争爆发,荆州电影一度式微、凋零。荆沙解放前,沙市仅有一家电影院,各县域内电影放映活动空白,极少数地方偶有外国传教士带来零星放映活动,劳动群众不知电影为何物。新中国建国后,荆州电影事业起步。

  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荆州电影事业发展现有现代化的城市影院30家、150个厅、22000余座。2015年荆州全年票房突破亿元,今年有望突破1.6亿元,票房数据位列全省前列。目前,全市农村流动放映队有87支,全年放映近30000场,覆盖全市近2400各行政村,而且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经费全部由政府拨付专项资金解决。

  晚会开始前,荆州籍影视明星袁泉、曾黎、夏梓桐、李现通过大屏,传来对家乡的祝福,祝愿荆州电影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记者李波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