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一年 沙市食药监晒出自己的成绩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2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食品药品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沙市区作为我市的主城区,药店和餐饮企业最为集中,为了更好地普及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强化市场监管,e线民生与沙市区食药监局共同推出了“e食无忧”专栏,接下来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2018年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维护广大市民食药安全都做了哪些工作。

  2018年沙市区的食品和药品生产零售企业达到13217家,数量居全市前列。为了把这么大的市场管好,沙市区食药监管局积极主动出击,2018年共查办食品药品领域违法案件155件,向荆州市公安机关移送犯罪线索3例。在今年沙市区受理各级各类关于食品药品的415投件诉举报中,食品类投诉占333件,药品类投诉22件,化妆品类投诉8件,保健品类投诉13件,医疗器械类投诉3件,沙市区食药监管局对其中30件投诉举报进行立案查处,案件转化率7.22%。总结2018年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的问题,沙市区食药监局对广大市民发出以下消费警示:

  一、购买食品要仔细查看标签信息,留意商家可能出现篡改生产日期等违法行为;

  二、老年人参加各种会议,接受各种小赠品,不要听信虚假夸大宣传,从而购买金额巨大的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

  三、市民在外就餐尽量选择环境卫生相对干净整洁的餐饮单位,防止食用不洁食品引发身体不适。

  以上我们从宏观数据上了解了沙市区食药监管局一年的监督执法工作,其实他们所做的工作远远不止这些。今后沙市区的居民们如果有关于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酒、茶叶等方面的投诉,欢迎大家通过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反映,我们将和沙市区食药监管局一道积极为大家解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