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骄傲》朱耀军:与改革同龄 与开放同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收藏一座城市的荣耀,诉说荆州儿女的骄傲。荆州广电新媒体大型人物纪实访谈栏目《荆州骄傲》第十九季“亲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节目今天为您讲述的是生于1978年的公安人——朱耀军。

  197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值得记住的年份,正是从这一年起,中国迎来了举世瞩目的改革开放。而这一年出生的人,属于改革开放同龄人。从1978到2018,这40年,一个人的一生已是不惑之年,一个国家的发展已是翻天覆地。在急速发展中长大,在不断变革中长大,40岁的人生和改革开放会有怎样的故事,今天我们来认识荆州公安人朱耀军。

  广州白云区,坐落着中国家居行业第一的品牌工业园,这家创立于1994年的上市公司,是中国整体橱柜行业的领先品牌,拥有国际化家居产品制造基地,是国内综合型的现代整体家居一体化服务供应商。2014年,36岁的朱耀军以总裁助理的身份,进入了这个集团。

  2015年1月1日,这位不服输的荆州人正式接手卫浴公司,开始大刀阔斧的调整,优化管理层,明确分享制度、提升产品质量、调研市场需求,这一年将尽时,朱辉军的一系列谋略转换的成果,接受了市场的检阅。

  整体橱柜是集团的主营业务,占比60%以上,这个集团能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长为市值百亿元的上市企业,主要是橱柜的领军作用。朱耀军当然知道,这是集团的重用,然而刚有一线生机的卫浴公司,却因为他的离开而业绩再度萎靡。

  打破了久不盈利的坚冰,同时也站稳了主营产品的脚跟,在与市场的交手中,朱耀军负责的橱柜业务,仍然在行业内稳居第一。

  中国千千万万的企业,在改革开放政策下获得成长,获得壮大,甚至变成参天大树。而朱耀军所在的企业,便是这千千万万的其中一员。在我国改革开放的浪潮下,它不仅成为中国家居行业的第一,更要走出国门成为世界的第一。

  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企业的梦想越来越大,个人的命运也被裹挟着不断向前。朱耀军入职四年,连连晋升,甚至前所未有成为两大主营版块负责人,晋升如此之快,集团如此重用,他耀眼得令人侧目。只是在他自己看来,这一切都是历练正好时的水到渠成。早在离开校园之时,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已在时代的潮水中立下志向,为自己选择了一条更勇敢的道路。

  做一名企业管理者的梦想,萌生在风华正茂的19岁,那是香港回归的1997年,公安少年朱耀军参加了当年的高考。青春期的荷尔蒙,搅动着对未来的思绪,在燥动中无法静心的平日学霸,与理想的校园和专业失之交臂了。

  武汉理工大学的四年时光,朱耀军自修计算机,选修企业管理,在知识的殿堂里,自由地生长着。日渐丰盛的学子,密切关注着象牙塔之外的天地。

  彼时的中国大地上,改革开放进入黄金盛年,在经济上形成了强烈的号召力。朱耀军毕业时的2001年,进入新千年的中国,一切变得更快了,商业化展现出愈发迷人的魅力。朱耀军带着那个年代特有的激情、勇气和梦想,迫不及待地要去南方。

  为了寻找更多的机会,朱耀军告别了武汉炙热的夏天,投身岭南湿润的空气中。

  然而,一如当初放弃优厚的留校条件,朱耀军再次选择了逆风而行。江门,这座城市成为他征战广东的首发地,也成为了他不愿离开的第二故乡。

  为了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更多的发展机会,朱耀军带着清晰的方向和目标,进入了这家做橱柜的台资企业,6年时间,从储备干部到车间主管,最后开创了一个新的部门。

  如今回想起来,职业生涯最初的六年,有一种卧薪尝胆的意味,正是这六年破釜沉舟式的开拓,练就了直面未来的勇猛。在人生不惑的四十岁,站在中国最具重量级的家居巨轮上,朱耀军有了更深重的使命。

  改革开放40年,一个曾经落后的中国,经济总量已成为世界第二。这位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在时代舞台上,激荡着自己的青春,打下了自己的印记,见证了国家的崛起。

  公安县,是朱耀军从小生活的地方,这个滨江小城的发展,始终让在异乡的游子深深牵挂。他一直在思考,如何让现在从事的行业去造福家乡。故土兴衰,乡梓有责。背负着这样的使命,朱耀军也憧憬着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

  相对于漫长的历史长河,40年,不过是一瞬。而相对于一个人的生命里,40年,已从孩童到了人生的黄金时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底色,与改革开放同岁的朱耀华,这40年来的人生经历,不仅是自己人生的际遇,更是一个改天换地的时代见证。“四十不惑”,说的是开始认清并足以把握自己人生的方向。未来40年,他还将和国家一起,和这个时代一起,迸发出更为绚烂的光芒,为大时代做出更为精彩的注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