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鸟中大熊猫”再次现身荆州 疑似携新鸟回娘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范振宇)近日,有爱鸟人士在荆州市万城桥沮漳河附近发现了黑鹳。黑鹳是世界濒危珍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称为“鸟中大熊猫”,对繁殖、迁徙的环境要求很高。这次一共发现了几只黑鹳?黑鹳又为什么会现身荆州呢?

  12月25日上午,记者跟随黑鹳目击者,一起去往沮漳河一探究竟。

  上午十一点左右,在荆州市观鸟协会会长梁翅的指引下,记者在荆州市万城桥沮漳河附近看到了六只黑鹳。

  第一次发现黑鹳,还得从前天早上说起,梁翅在沮漳河附近做观鸟记录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了几个黑点,凭着从前的观鸟经验,梁翅认为这是几只黑鹳。

  荆州市观鸟协会会长梁翅称,他走了一个多小时,发现果然是黑鹳,去年只有4只,今年比去年多了2只。

  去年十月底,荆州市观鸟协会在沮漳河附近发现了4只黑鹳,引起了轰动。今年发现了6只,在梁翅的辨认下,其中2只还是新鸟。

  在梁翅的记录中,展翅飞翔的黑鹳,身姿优美,体态修长。梁翅告诉记者,沮漳河这一带污染较小,河里的水生生物非常适合黑鹳觅食,这两年都在沮漳河附近发现了黑鹳,说明这个地方适合黑鹳生存。

  据了解,黑鹳是一种性情机警的大型水鸟,常栖息于河流沿岸、沼泽山区和溪流附近,但近年来,由于人类干扰,非法狩猎和环境恶化,黑鹳数量正在急剧减少。6只黑鹳现身荆州十分罕见,因此梁翅呼吁人们在黑鹳来荆州越冬的这几个月里,能给黑鹳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栖息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