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旦小长假首日荆州普降大雪 交警上路排堵保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郭佩月 方文礼 柳波)从昨天(12月29日)晚上八点到今天早上7点,荆州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雪、局部暴雪的降雪过程。今天早上6点54分,荆州市气象台还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由于道路积雪较深、路面出现结冰,这给元旦小长假首日出行带来很大的影响,多条高速公路被迫临时封闭,多条汽车客运班线停班,交警上路排堵保畅,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在荆秘路引江济汉桥上,由于桥面坡度较大、路面积雪较厚,部分摩托车上桥时,车轮被冰块卡住无法通行,交警上前用铁铲将冰块清除,引导过桥。

  由于过往行人较多,交警站在桥梁两段,引导他们靠桥梁右侧通行,同时,间断放行车辆、拉开车距,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据了解,荆州区辖区内,共有大小30多座引江济汉桥梁,交警全员上路联合公路部门及时抛洒融雪剂,确保安全畅通。

  荆沙铁路贯穿荆州城区公路,在一处铁路道口处,由于坡度大、积雪深,清理难度大,部分车辆经过时出现打滑现象,现场执勤交警只能采取推车,帮助通过。

  荆州城区开阔地段,由于正处风口下,积雪深度达到8到10厘米,部分斑马线已经被积雪覆盖。

  荆州长江大桥既是方便江南两岸群众出行的主干道,又是二广高速连接线。从昨天晚上八点开始,大桥上已出现明显积雪,高速交警联合公路养护部门抛洒融雪剂,通过鸣笛喊话、间断放行、警车压速带道等方式,引导湖北至湖南车辆安全通过。

  由于桥北收费站入口匝道坡度大,车辆出现打滑现象,匝道口与主干道交汇处形成拥堵,荆州长江大桥被迫临时封闭,二广高速主干道上有几公里车辆滞留。

  货车司机杨师傅从河南出发,运送大型机械前往云南,原计划1月6日左右到达目的地,但一路上的恶劣天气,到达时间可能会延迟10天左右。

  今天早上雪情进一步加重,高速交警联合道路养护部门,采取抛撒黄沙、铺设草垫、出动铲雪车清除路面积雪。

  二广高速荆州段采取间断放行,与此同时,沪渝高速荆州段也面临严峻考验,只允许货车通行。高速公路通行受阻,部分车辆选择从渡口过江,形势仍不容乐观,渡口上下坡段结冰严重,为预防交通事故,渡口被迫封闭,车辆滞留几公里。截止记者发稿时,养护部门仍在清理坡面积雪、铲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