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荆州对外贸易再创新高 位居全省地市州前列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外贸出口15.1亿美元,同比增幅达23%,位居湖北省地市州前列。外贸队伍持续壮大,出口商品结构优化是荆州市外贸出口大幅增长的主要发力点。

  在湖北五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2018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形势好转,五方光电的生产订单应接不暇,公司接到海外订单达4000多万美元,截止2018年11月底,公司出口总额达3500多万美元。为满足生产需要,五方光电在原有镀膜设备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手机滤光片的切割生产线。

  民营企业出口增长较快,出口商品结构优化,是2018年荆州外贸出口的一个重要发力点。荆州市以机电为主的加工贸易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高技术水平,得到国外客户的认可,使得出口额大幅提升。今年元至11月份,全市机电行业出口额达3.78亿美元,同比增长41%,出口超2000万美元的商品主要有手机配件、汽车零部件等27种。

  此外,2018年与荆州市有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达到154个,比2017年增加近30个。荆州对“一带一路”国家和“金砖国家”出口保持增长,随着中欧班列的发展与口岸建设的完善,有效缩短了产品出口时间,走出国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做生意的荆州企业越来越多,截止目前,荆州市共有境外投资企业32家,比2017年增加5家。

  2019年,荆州外贸将以稳出口、扩市场为发力点,以优化服务为着力点,扩大外向型经济,进一步深挖出口潜能,巩固荆州开发区出口核心支撑,确保沙市、松滋、公安等出口重点县市区持续增长,密切关注化工、汽车零部件、石油机械、光电、农产品出口重点企业,推动荆州市外贸出口持续向好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