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直职工基本医保住院医疗费用将按病种分值付费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1-04

  2019年1月1日起,荆州市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用按病种分值付费实施办法施行,要求在2019年在市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中试行,试行期2年。

  根据该办法,市直职工医保中心城区的定点医疗机构按规定全部纳入按病种分值付费实施范围。实行总额控制下的基本医疗保险基金预算管理制度。对病种、病种分值及医院等级系数予以确定。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对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采用按病种分值付费方式予以结算,遵循“总额预算、月度预结、年度清算"的原则。

  实际报销比例是指参保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去除住院起付标准和医用材料最高限额以上自费部分金额后的报销比例。实际报销比例标准由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签订医疗服务协议约定,2019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际报销比例标准暂定为75%。参保患者住院结算时按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的报销比例低于该标准的,参保患者按该标准支付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负担部分,差额部分由医疗机构承担。医疗机构承担部分在年度费用清算时扣回。

  参保人员治疗终结后,应及时与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费用结算。凡参保人员存在住院费用未结算信息的,参保人员再次住院时将无法使用社会保障卡进行医保信息登录及费用结算。同时,参保人员通过不正当手段为本人或他人谋取基本医疗待遇以及未参保人员冒用他人信息等手段骗取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除依法追回违规支付的费用外,还将暂停违规参保人员医保待遇1个月-6个月。涉及违法犯罪的,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记者 王子瑶 实习生 黄楚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