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去年荆州40条道路排水管网、6处泵站集水池"清肠"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1-09

  记者昨悉,2018年,中心城区对40条道路排水管网,以及雷家垱等6处泵站集水池进行疏挖清淤。

  2018年,市公用处赶在雨季来临前对城区15座泵站所有水泵、电气设备进行检修保养。大修水泵20台套,电源配电柜检修30余屏,除渣机大修2台套,更换智能控制模板4台、软启动器1台、交流接触器5台,保证了各泵站设备良好运行;加强排水疏挖,确保管网畅通。对城区江津路等40条道路排水管网(管道83152.8米、砖沟4400米、雨水口8231座、检查井2355座)及雷家垱等6处泵站集水池进行疏挖清淤,完成投资911.9万元;做好易渍水路段改造。组织对荆州中高速匝道口、沙市区法院、滨湖路检察院门前积水点进行管网改造,新增管道1000米、雨水井8处;利用“以奖代补”资金对城区13个雨污合流闸门进行升级改造,配合水情监控中心系统建成了闸门远程控制系统,能够及时调控城区水位;修订排水预案,合理调配人员。

  同时,市公用处结合实际情况重新修订了《排水防涝应急措施》,在雨季期间成立了管网巡查、设备抢修、后勤保障3个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并根据雨情预报合理调配人员。由于措施得力,人员到位及时,今年雨季期间中心城区没有出现渍水现象,确保了市民安全出行。(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向勇 实习生 黄楚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