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惊喜!极危鸟类青头潜鸭现身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郭青云)1月10日上午,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巡护员,在巡护保育区时发现了极危鸟类青头潜鸭现身太湖港水面。

  这一重大发现,这也是湿地公园境内首次发现青头潜鸭。青头潜鸭是雁形目鸭科潜鸭属的鸟类,很少鸣叫,为深水鸟类,善于收拢翅膀潜水。杂食性,主要以水生植物和鱼虾贝壳类为食。青头潜鸭是迁徙类鸟类,每年3月中旬从南方越冬地迁往北方繁殖,秋季于10月中旬开始迁往南方。有关资料显示,青头潜鸭在全球仅存500只左右,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于极危鸟类。

  近年来,我市加大了清淤截污、雨污分离、管网改造等保护力度,水质有了明显的改善,加之生物多样性逐步修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鸟类在此栖息。调查中,还发现太湖港水面生活着黑水鸡、骨顶鸡等多种野生鸟类。青头潜鸭的出现就是一个很好的预示,这表示我们要加强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修复工作,让鸟类成为人类的朋友,和谐相处共创生态宜居宜游荆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