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爱留守儿童】王心悦:爸爸妈妈 我想你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当您的孩子在舒适的环境中生活长大,享受着高科技带来的便利时,你知不知道,有一群这样的孩子,还在嗷嗷待哺时,他们的父母就无奈外出打工养家糊口,他们本应该和父母一起度过快乐的童年,却只能在乡下孤零零的长大。他们共同有一个令人辛酸的名字:留守儿童。又快过年了,他们有什么愿望呢?

  记者来到江陵县熊河镇小学时,孩子们正在上课。在这里,不少孩子都是留守儿童。

  这个小女孩叫王心悦,今年11岁,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

  小心悦的妈妈腿脚不好,干不了重活,没法外出打工,家里的收入十分微薄。

  因为爸爸在外地打工,小心悦和爸爸每年只能见一次面。

  好在现在通讯方便,每个星期小心悦都会用妈妈的手机和爸爸来一次的视频聊天,每每这个时候也是小心悦最开心的时候。

  小心悦说,每当看到别人有父母陪伴,她都非常羡慕。

  小孩子的心总是很容易满足,在大人眼里看不起眼的小吃,到了孩子的嘴里,也会成为最好吃的东西。也许正是因为爸爸回来了,一家人能在一起,所以小心悦吃什么,都会觉得比蜜还甜。

  虽然缺少了父母的陪伴,可是在记者眼里,这些孩子,却比普通的孩子,更加懂事。

  虽然第一次面对镜头的孩子们很怯生,可是他们也想透过镜头,说一些自己从没说过的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