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推进"三献"保护生命 荆州无偿献血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1-16
  开展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的“三献”服务工作是为患者提供宝贵的生命救助资源。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形成有法规制度支撑、有专门机构管理、有团结协作机制、有充足经费保障、有宣传传播阵地、有人文关怀平台的“六有”工作格局。2018年我省新增志愿登记4232人,累计志愿登记16769人;新增捐献596例,累计实现人体器官捐献2223例,共挽救和改善了6267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人体器官捐献数量居全国前三位。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在武汉举行,在全国引起良好反响。多个地市建起了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园。襄阳市柴继红一家13口共签器官捐献自愿书,孝感市青年农民罗平波因交通事故逝后捐出器官让5个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得以救助,捐献好故事均在中央电视台报道。

  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人数位居全国前两位,新增入库志愿者8000人、累计入库志愿者10.3万人;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年回访志愿者80万人次,新增捐献33例、累计捐献363例。已累计实现跨国捐献16例。黄冈市志愿者郑松“弃职捐髓救婴儿”、十堰市志愿者郑时民“跨国捐髓”等故事被媒体广泛报道。黄石、襄阳、孝感、随州、恩施、仙桃、天门等地超额完成志愿者招募任务。

  我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队伍十分活跃,湖北省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孝感、荆州、宜昌、十堰、黄冈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