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月底报名截止 3月考试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从今年起,我市将启动“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我市唯一承担该计划培养任务的高校,将从今年起开始招收符合条件的农村优秀青年农民到学校接受三年的全日制普通专科学历教育。荆州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报名工作将于2月底截止,3月底组织考试,录取学生在2019年秋季开学正式入学。

  按照荆州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从2019年起连续4年,我市将以37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为重点,面向全市农村选拔培养200名左右45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农民,接受全日制普通专科学历教育。今年首批将招生50人,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技术专业进行脱产学习。

  凡是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在3月底参加由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入学考试,考试试卷由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出题并报省教育厅备案。3月23日星期六考试,考4门语文、数学、农村政策和农业生产知识。3月底前在官网上公示成绩和前50名。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化工学院院长刘万军介绍,凡是“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录取的学生,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将采取“4+N”的模式设置专业课程。“4”主要包含思想政治、政策法规、基层治理、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内容;“N”主要指产业技能方面的内容,包含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农业机械应用技术、种养殖技术、园艺园林、病虫害防治、畜牧兽医、水产养殖、农业生态保护、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具体课程安排由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局等部门会同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确定。学习期间学员还可以参加农业部门组织的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培训和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符合条件的颁发相应证书,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所需学费,执行全省现行统招高职生标准,每生每年5000元,3年共计15000元,由省市县级财政分年拨付,学员所需生活费、住宿费、交通费由个人承担。参加学习的学员,需与所在乡镇、村签订毕业回乡服务合同,毕业后回乡服务期限不少于5年,违约行为将纳入个人诚信档案记录,并赔偿3年国家培养经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