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真假"康普"鱼目混珠 洪湖警方火眼金睛斩断制假链条

来源: 人民网 2019-01-18

  洪湖警方看押“康普”网线制假工人

  1月16日,湖北省洪湖市警方通报:2018年12月28日,湖北省洪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会同广东省公安机关联合侦破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国际品牌网线案,打掉一个家族式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打掉8处生产、仓储窝点,现场缴获假冒“康普”品牌成品有包装网线1000箱,假冒成品无包装网线900卷,假冒半成品网线23万米,假冒品牌包装纸板箱2000个,假冒商标标识52万枚,假冒防伪标2.5万枚,查明累计销售金额2000万元。

  2018年6月,洪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敏锐感知,主动作为,通过网上巡查,发现多家疑似销售假冒“康普”品牌网线的网店。经了解,该品牌网线由美国康普公司生产,其产品具有世界领先地位。康普公司是一家跨国企业,在我国苏州设有康普通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康普品牌系列网线是该公司在中国销售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打产品,主要用于工程类网络布线系统,多用于大型的工程建筑,如学校、医院、工厂的工程建设中,因其质保服务好,深受我国消费者青睐。某些不法之徒垂涎三尺,仿造该产品后制造仿冒商标,以假乱真,非法获利。不仅严重违反了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法规,侵占了事主的经济利益,而且严重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该大队获得这一重大线索后,为依法平等保护在华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遂依托公安部第二直属总队打假平台成立专案组开展研判,深挖上游制假源头。历经6个月侦控经营,追形索影,近日,在公安部经侦局统一调度下,会同广东警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破获该案。并及时向美国康普通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通报案件情况,由美国康普通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协助开展假冒品的鉴别认定工作。

  经查,2014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桂(男,37岁,湖南省洞口县人)、王某武(男,28岁,湖南省洞口县人)以及王某皇(男,37岁,湖南省洞口县人)等3人在武汉成立了武汉泰科宏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销售假冒“康普”品牌的网线,并在淘宝上开设多家网店进行假冒“康普”网线的线上销售。从2015年底至今,王某桂委托韦某弟(男,33岁,广东省揭阳市人)为其生产假冒“康普”品牌的外包装纸箱、各种贴标及防伪标等,委托广州某公司冷某荣(男,33岁,江西省宜春人)代工假冒“康普”品牌系列网线,以假充真在线上和线下以正品价格同步销售,累计销售金额达2000余万元。王某桂等人销售的假冒“康普”品牌网线,多用于学校、医院和大型工厂,因网线生产中原料品质差,生产销售的假冒“康普”品牌网线质量与使用年限均与正品存在很大的差距,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目前,王某桂等11名主犯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吴道敏余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