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注意!木耳银耳泡久了 真的会有毒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木耳、银耳有排毒、养颜等功效,深受市民喜爱。往往大伙儿在吃之前会用水,把木耳、银耳泡上一会儿,可您知道吗,这木耳、银耳如果泡得太久,可能会产生毒素,食用后甚至会危害健康。

  木耳银耳类食物,在加工之前,用水浸泡至发软,更便于烹饪,口感也更好。因此有些市民将它们泡上一夜,甚至更久,殊不知,浸泡太久产生的细菌或微生物就会越多。

  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高级工程师潘晖:木耳和银耳这一类的食物,如果储藏的条件不当的话,容易会产生一种毒素,这种毒素叫米酵菌酸。

  这种毒素一般发现于变质的银耳和木耳中,并且耐高温,即使木耳和银耳经过加热,其中的毒素还是不能被分解。

  潘晖说,如果毒素发作,对人体肝、肺的损伤特别大,有的还致癌,甚至危及生命。

  这类毒素产生的条件一般在25℃以上,且经过长时间浸泡,因此,市民浸泡木耳、银耳时,一般不要超过2小时,并且泡完后及时冷藏。

  尽管现在是冬天,但很多家庭开了暖气,室内温度不低。在浸泡木耳时,尽量使用冷水,泡发后,再用清水清洗两到三次,去除杂质。

  潘晖提醒,一旦出现呕吐,头晕这种情况,立即要送医院抢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