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颁奖典礼昨晚首播 社区居民集中收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孙颖)昨天晚上8点左右,由荆州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特约赞助的“文明荆州善行力量”《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颁奖典礼在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此次颁奖典礼以“孝老爱亲”、“诚信立身”、“忠于职守”、“遵道秉义”四个篇章分别介绍了13组荆州好人,通过视频短片、访谈、推荐人等形式再现了好人的善行义举,沙市区九曲桥社区的居民们一起观看了这场好人盛宴。

  夜幕降临,窗外寒风瑟瑟,但在九曲桥社区韩乔云的家中既温暖又热闹。大家围坐一团,聚精会神地观看《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颁奖典礼的首播。

  在“孝老爱亲”篇中,覃可欣和刘秀兰获得了好人称号。11岁女孩覃可欣增重救母的好人事迹向观众诠释了孝的真谛;公安县毛家港镇福利院院长刘秀兰,用爱为福利院老人营造温暖之家则展现了大孝的魅力。

  第二个篇章是“诚信立身”,颁奖典礼上播放了公安籍的哥佘荣昌和公安县拾金不昧群体的好人事迹。佘荣昌把本不属于自己的钱通过多方寻找还给乘客,这叫信义;而公安县拾金不昧群体把抛洒在地的3万元巨款,一分不差地还给失主,则诠释了什么叫做坚守本心。

  在“忠于职守”这一篇中,“拆弹专家”丁华、洪湖小学教师周永杰、母亲河守护者陈景旭孙红艳夫妇、身残志坚村支书钟明勇、倒在扶贫路上的村干部王梅获得了荆州好人称号。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让正在观看颁奖典礼的居民们十分敬佩。

  除了视频短片、访谈等环节,今年的颁奖典礼还特别引入了4位往届好人及社会公众人物代表:文远芳、邹火明、马俊镠、肖磊,分别推荐4个篇章的好人。

  最后一个篇章是“遵道秉义”,舍身救人的派出所民警黄新新、为香港4岁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90后刘冲、200多名志愿者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帮外地学生重拾生活希望”的刘昌凤、“知恩图报”的熊金伟分别上台领奖。既是瞬间的壮举,也是默默的坚守。在这个篇章中,观看节目的居民感受到了好人的魅力。

  不知不觉,1个多小时的颁奖典礼圆满结束。在这次充满爱的颁奖典礼中,沙市区九曲桥社区的居民们感受到向上向善的力量,体会到了人间大爱。

  【编后】如果您错过了首播,或者还想重温颁奖典礼的感人瞬间,也可以收看重播,时间分别是1月23日荆视垄上频道20:30和1月24日荆视公共频道16:10。让我们一起学好人,做好人,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好人的温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