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年味浓!拿手好菜端上来 街坊四邻齐聚“团年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每年过年,家家户户都会和家人们聚在一起吃一顿热闹的团年饭。而在荆州的紫荆御景小区,来自四面八方的邻居们也会像亲人一样,在一起吃一顿特殊的团年宴。

  下午四点,在小区门口的活动室里,长长的桌子上已经摆满了邻居们从自家做好带来的饭菜。酒酿圆子,青豆排骨汤,牛三鲜火锅,蒸鱼糕蒸丸子,各式佳肴应有尽有,年味十足。在活动室门口,手里端着刚出锅的菜,向活动室走来居民仍然络绎不绝。

  在紫荆御景一单元叶姨妈家,叶姨妈还在厨房里忙活着,她为团年宴准备了四道菜,蒸笼里的珍珠丸子和粉蒸南瓜还冒着热气,两个火锅早已端到了活动室的桌上。叶姨妈说,这些都是她一个下午马不停蹄地做出来的,就是为了给邻居们尝尝自己的手艺,一起吃一顿热闹的团年饭。

  叶姨妈做好菜肴,套上外套,来到活动室内,和小区邻居们共庆新年。下午四点半,大家举杯欢庆。

  吃完热闹的团年宴,晚上7点,还有小区居民自排自演的联欢晚会。台上的演员跳舞、唱歌样样拿手,台下的观众也看得聚精会神,每个节目都能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所有人欢聚在这里,像家人一样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