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小学生开启寒假模式 安全攻略刷爆家长群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01-25

  今日,我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启“寒假模式”,与此同时,假期安全问题也被提上重要日程。近日,不少荆州人的朋友圈都被省教育厅联合省公安厅制作的《湖北省中小学寒假安全教育宣传片》刷屏。

  “炭火取暖要注意,门窗留缝需换气;插头关着电老虎,手上有水莫接触……”一段简洁明快的快板,两段寓教于乐的动画片,传递着寒假安全教育内容。这是省教育厅官微日前发布的寒假安全教育宣传片,让学生们边看边学,目前正在老师和家长中传播。随着寒假的到来,连日来,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成了荆州市数十所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微信群中的热议话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2019年寒假安全教育宣传片,可谓备受关注、好评如潮、人气爆棚,转发量日前已达近20万次。

  据悉,为了保障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省教育厅联合省公安厅制作了湖北省中小学寒假安全教育宣传片,该宣传片根据假前、假中、假后三个时段安全防控特点而设计,分为大学、中小学、幼儿园三个系列,采取视频、语音、文字三种形式全面系统介绍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踩踏安全、防溺水安全、防非法校园贷的安全知识。

  为全力保障学生假期安全,荆州市教育体育局早在去年12月26日就下发《全市学校2018年寒假工作的通知》。根据市教育体育局的统一部署,全市各地各校积极行动,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官微、家校联系网络平台、学校电子显示屏等强化安全教育。通过“组织一次主题班会、召开一次家长会、签订一份《安全责任告知书》、开展一次亲子网络共读安全知识、撰写一篇安全日记”的“五个一”活动,推进安全防范、自我保护、安全疏散等知识和技能入心入脑,确保不漏一校、不漏一人,全面筑牢安全防线。(记者 解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