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雨台山陵园迎来祭扫高峰 市民前往需绕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中国人有慎终追远的传统,过节总不会忘记祭拜先人,春节也不例外,在辞旧迎新之际,不少市民都会去墓园扫墓,追忆亲人,但随着高峰的到来,也给交通带来了压力。

  除夕、清明节、重阳节、中元节,是中国传统节日里祭祖的四大节日,这一传统民俗相沿至今。在雨台山陵园内,记者遇到了来祭拜家人的张德贵,每年除夕前后,他都会来这里祭扫。

  随着年关将近,来雨台山陵园祭扫的市民越来越多,据了解,每年除夕当天,雨台山陵园都将会迎来祭扫高峰。

  人流量车流量的增加,也给交通带来了不小压力。因雨台大道扩建及附近项目建设,前往雨台山陵园祭扫的市民需要绕行。

  纪南文旅区公安分局治安组民警黄冠说,由于文旅区辖区改造,原来由207国道直接进入雨台大道,是一条直路,可以直接到雨台公墓,今年由于园博园项目在搞建设,现在要通过二广高速桥绕行,再到雨台公墓。

  为了避免出现拥堵,从1月29日到2月4日,也就是腊月二十四至腊月三十,交管部门将实行交通管制,所有前往雨台山陵园祭祀扫墓的车辆只能单向行驶,经海子湖路和枣九公路返回。司机要注意沿途的路牌指示。

  届时,民警也将加大巡逻力度,确保道路畅通。同时也希望市民们错峰祭扫。

  黄冠说,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的高峰段在上午10点以及下午2点,希望市民能够错开扫墓的高峰期,请大家合理出行。

  缅怀先祖,重在走心,贵在真诚,心意才是最好的“礼物”,我们也倡导大家在祭扫的过程中,选择更加环保、文明的方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