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高保护意识 荆州举办“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荆州是湖北省第一大湿地城市,拥有千万亩湿地面积和丰富的湿地资源,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保护湿地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了提高广大市民和学生参与湿地保护的意识,今天,由荆州市林业局主办的第23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荆襄河湿地公园举行。

  2月2日即将迎来第23个“世界湿地日”,活动现场,荆州市林业局、荆州市教体局和长湖生态管理局的代表分别向广大市民和学生宣讲了湿地保护知识。

  荆州地处长江中下游,湿地资源丰富多样,既有长江及荆南四河等“河流湿地群”,还有洪湖、长湖等星罗棋布的“湖泊湿地群”,更有天鹅洲、老江河等“故道湿地群”,是湖北省第一大湿地城市,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湿地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种类和数量明显增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今年是荆州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的决战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荆州积极开展“生态护湿、依法治湿、科学养湿、全民爱湿”工作,对非法破坏湿地生态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湿地资源就像一个城市的肾脏,湿地保护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宣传湿地保护知识、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对于弘扬生态保护意识、船舶生态文明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