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检查乡镇“五小”商户 让村民吃得安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民以食为天,食品乃民生大计,食品安全则是重中之重。目前在城镇中,还存在不少五小商户,包括小商店、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和小流动商贩,从这些地方购买的食品能不能达到卫生要求呢?最近,由公安县农业局牵头,食药、工商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的五小店铺进行了一次清查行动。

  记者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公安县南平镇先平酒厂,这是一家白酒小作坊,在这家作坊的仓库内,堆积着大量荞麦等原材料。执法人员检查中,发现仓库内有“糖化酶”和“酒曲”两种食品添加剂。

  执法人员介绍,尽管该类添加剂属于合法食品添加剂,可以用于白酒酿造之中,但需严格按照规定值进行添加,在检查中,未发现该仓库有计量器具,可能存在添加剂剂量不准确的情况,另外货物堆放不规范,执法人员要求该作坊即刻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镇上某小超市,对店内每样商品的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等信息一一查看。对于临近保质期的商品,要求超市及时下架。

  执法人员还在货架底部发现一箱无标签的米子糖,看不到任何食品生产信息,这类食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被工作人员暂扣。

  检查组还对某连锁快餐店后厨,票据留存情况做了检查。该餐饮店整体情况良好。据了解,目前公安县共有小作坊340家,小餐饮1100多家,小商店350多家。农业局、食药等部门节前还会加大检查力度,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让乡亲们过一个平安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