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速变草原 牛奔马跑?交警化身牛仔 抓捕很忙……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1-30

  1月28日10时许,湖北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穿城高架桥上居然有一匹马时停时跑,大有把高速公路当草原的感觉。原来在二广高速荆州中收费站的出口匝道处,一辆运载牛马的货车侧翻了,牛奔马跑窜上了路。

  适逢春运,车流量大,情况危急,民警立即向大队值班室汇报,并组织现场救援和“抓捕”。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启动突发事件联勤联动机制,第一时间通知顺达高速及荆州长江大桥监控中心,打开喊话提醒设备和LED情报板,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同时通知路政、施救和养护部门,立即派人赶往现场。

  因穿城高架及匝道车道较窄,掉落的马已受惊,人一靠近就乱跑,而且不避让过往车辆,民警与养护、施救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决定,安排两人协调堵截马匹,其他人员做好安全警戒;同时,牵引好其他牛马暂时带离高速。经现场各方协作,最终将跑走的马拦截住,并成功将牛和马运上车。

  原来,这辆运牛的货车当时正在行车道上正常行驶,而与其发碰撞的小车从超车道将其超过后,发现自己准备驶出的荆州中收费站出口正在前方。为了不错过站口,小车驾驶员急忙刹车并从超车道向右侧变道,而这突如其来的情况让运输活牛的驾驶员措手不及,在发生轻微碰撞的同时急打方向盘避让,最终因车辆重心不稳发生了侧翻。

  经过一个多小时施救,货车和牛都被拖离了高速公路,因事故导致的拥堵终于恢复了正常。

  高速交警提醒,春运期间,长途出行返乡的旅客常因为对高速公路路况不熟,错过高速出口,所以在出发前需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必要时开启导航,如果已经错过高速出口时,则应继续向前行驶,到下一个收费站再返回。(记者佘海艳通讯员宋尧雷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