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抢抓时机 沙市区掀起城市生态廊道植树造林热潮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1-31

  2019年是荆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验收年,沙市区作为创森主战场,以打造“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的绿色沙市、生态沙市和美丽沙市为目标,以城乡植树扩绿提质为重点,加强“三纵五横”生态廊道建设,确保今年6月全区新增森林面积2.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6.92%。

  针对植树造林“黄金期”短的特点,为抢抓时机,取得造林实效,沙市区早规划、早动手,掀起了冬季植树造林活动热潮。造林过程实行统一定点放线,横成排、竖成行,按照“成活是硬道理,成林是硬政绩”的标准,严把“整地、苗木、栽植”关,做到苗沾泥巴、窝填土、栽大苗、栽好苗,确保成活成林。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三纵五横”生态廊道建设造林1945亩,栽植中山杉苗木2万余株,扦插杨树苗6万余株,春节前将完成80%以上的“三纵五横”生态廊道建设造林绿化任务。

  为加强新造林后期抚育管护,沙市区制定了造林管护责任牌,明确管护人和管护要求,做到每个路段有人负责,每片林有人管护,实现“栽得下、能成活、长得大”,确保造林质量。

  据悉,2018年,沙市区以打造通道绿化建设为重点,广泛开展绿色示范村庄建设,提升城乡森林总量,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打造“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的绿色沙市、生态沙市和美丽沙市。全区完成创森植树造林35525亩,占市下达计划35000亩的101.5%。其中,岑河镇完成14920亩、观音垱镇完成15550亩、近郊完成5055亩,活立木蓄积达到86.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33.61%,全面完成2018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造林绿化的任务。(记者 赵叶秋 通讯员 夏循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