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男子盗窃之后反被商户勒索 警方破获案中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实习生 彭雨菁)前段时间,沙市区公安分局关沮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称两湖市场内有人抓到了一名盗窃嫌疑犯。当民警赶到现场,这名嫌疑犯却被放跑了。经过民警调查发现,这起“私了”的盗窃案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2018年12月31日凌晨,两湖市场一家卖蔬菜的商户向关沮派出所报案,说他们在市场内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可另外一名商户说,抓到的盗窃嫌疑人,被其中一个卖青豆的商户放掉了。

  既然抓到了盗窃嫌疑人,为什么没过多久就放跑了?对此,民警觉得有些蹊跷。

  带着一系列的疑问,民警决定深挖这个案件。根据商户们提供的线索,当天晚上他们抓到嫌疑人后,一个姓黎的商户开车去过盗窃嫌疑人的家中。

  关沮派出所民警许淮洲说,他们发现盗窃嫌疑人的家在开发区杨场村。通过走访左邻右舍,发现当日凌晨4:00左右,确实有车来过村里。

  在走访调查中,民警发现一名60多岁的男子王某有重大嫌疑。该男子平时会骑自己的三轮摩托车去两湖市场进藕,然后拿到燎原市场去卖。

  民警发现王某多次在两湖市场进行盗窃,主要盗窃蔬菜,比如青豆和红薯。其中,青豆15袋,每袋70斤;红薯35袋,每袋50斤。经沙市区价格认证中心确定,总价值是7385元。

  经过摸排走访,民警终于找到了盗窃嫌疑人王某。王某对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那么,当天晚上他被商户抓到后,为什么会带着对方回到自己家中?最后又为何被放走了?民警继续深挖。

  关沮派出所民警何奇说,经过后期的走访和调查,盗窃嫌疑人王某被抓后,商户驱车来到王某家中,声称出了车祸,索要10000元弥补损失。

  民警介绍,面对巨额补偿,盗窃嫌疑人王某并不愿意承担这笔费用,称他在商户中没有偷到这么多东西。于是,民警判断,这个案子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可能是一个案中案。

  关沮派出所民警许淮洲称,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种敲诈勒索的案件。

  随即,民警找到了商户黎某并将其拘留。经过民警的多方协调和相关部门的配合,商户黎某将这一万多块钱退回给王某,王某又把这一万多元退给各被盗商户。

  抓到小偷,没有报警,自行私了,没想到却触碰了法律的红线。关沮派出所民警何奇提醒,在你的人生财产受到侵犯的时候,请您第一个想到都是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而不是通过类似于商家的行为是指处置,因为这样很可能已经触碰了法律的底线,真正的正义是要靠法律来生长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