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访《江汉风》有缘人:烫伤男孩小建辉健康成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郭佩月)暖冬行动之回访江汉风有缘人最后一站,记者看望了“信义夫妻”马保杰蔡炳珍,烫伤男孩小建辉,还有百岁老人郑桂芝,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视频中的这位姨妈,就是2011年荆州好人——蔡炳珍,1998年因做生意被骗,欠下十几万的债务,她和丈夫马保杰为守诚信,蜗居公厕,干着最脏最累的活,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还清了债务,被称为“信义夫妻”。

  2011年,《江汉风》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很多人深受感动。在《江汉风》栏目和好心人的帮助下,夫妻俩还修了新房子。

  2017年2月,马保杰因积劳成疾离世。在蔡炳珍的卧室里,荆州好人的奖牌和丈夫马保杰的照片被她视如珍宝,挂在床头。

  现在蔡姨妈的身体大不如前,无法再做环卫工作,一个人租住在这个简陋的房子里。儿子在外地打工没法回来,这个年,蔡姨妈只能和女儿一起过。

  告别蔡姨妈,记者来到了老八栋燃面馆陈军杨的店里,春节将至,陈军杨夫妻也是格外忙碌。2014年10月24日,陈军杨两岁的儿子陈建辉不慎跌入汤锅,全身皮肤大面积特重度烫伤。

  为了拯救这个幼小的生命,《江汉风》率先发起全城吃面爱心活动,筹集了近40万善款,帮助这一家人解了燃眉之急。如今,经过4年多的治疗和恢复,小建辉的状况已经好了很多,精神不错,脸也长胖了些。

  现在幼儿园放假了,在爸爸妈妈忙碌的时候,小建辉懂事地坐在一旁。父亲陈军杨说,为了做生意赚钱还债,保证小建辉之后的康复治疗能顺利做完,这个春节他们不准备回四川自贡老家了。

  陈军杨说,他和妻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将燃面馆经营下去,一家人平平安安。

  之后,我们又来到健康巷看望了荆州好人郑桂芝,今年下半年,郑奶奶就要过100岁大寿了。看到我们,郑奶奶很高兴。

  在2010年的荆视荧屏上,健康乐观的郑奶奶以超强的记忆力和舞台表现力,赢得了人们的喝彩。并最终在《江汉风》“快嘴老姨妈老姨爹”的比赛中,获得了最具挑战精神奖。

  当年,郑奶奶还被评为2010年度荆州好人,并成为2010“感动湖北”候选人之一,活动组给予老人“春之海棠,丹青不老”的赞誉。虽然年事已高,视力和听力都大不如前,但郑奶奶的精神头还是挺好的。

  【编后】新的一年,祝愿所有《江汉风》的有缘人都能身体健康,一直幸福快乐的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