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政法人彭超:无畏执行 敢于“亮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电视剧《亮剑》里的独立团,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出击,一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在沙市区法院也有一名敢于为受害方主持正义、向社会不公“亮剑”的执行法官,他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句话视为己任,他就是沙市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彭超。

  在沙市区人民法院干了23年的彭超,说起最不希望看到的事情,竟然就是开庭。早些年彭超担任审判员工作的经历,让彭超接触最多的,就是一位位迫不得已找到法院的老百姓。因此,彭超更加注重工作方法,重在疏导和排解矛盾,化解双方当事人的负面情绪。

  办理的案件中,让彭超印象最深刻的是几年前,一家面馆突发事件,导致其中一名打工人员受伤,本来经济情况不好的面馆老板变卖房产进行赔付,然而,因赔付能力有限导致赔付不能立即到位,便失去了联系。

  在办案过程中,彭超碰到困难群众时,总是会伸出援助之手。彭超还提出年轻人就要有年轻人应有的姿态,在执行过程中,面对众多的案件,从不抱怨,积极去解决,梳理案件,查找线索,确保为群众挽回损失。

  仅2018年,彭松法官执行团队就累收案件414件,结案394件。多次组织、参与现场强制执行,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

  彭超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充分用足用好各项执行强制措施,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查控被执行人财产,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以保证案件处理合法、严谨、高效,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及时兑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