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政法人阮书伟:体现青春价值 争当司法卫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今天(2月10日)的沙市区“最美政法人”系列报道,让我们走进沙市区人民法院,认识一位80后司法干警。很难想象,7年前他还是一名让人羡慕的大学英语老师,是什么原因,让他辞去有着优厚待遇的大学教职,投身到司法警察的队伍中呢?

  从小的耳濡目染,让阮书伟一直怀揣一个警察梦。2012年,当他得知有穿上警服的机会,便毅然决然辞去教师工作,顺利通过全省司法考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司法警察。从大学讲堂到司法殿堂,阮书伟面临着专业变更的适应期。为了弥补经验不足的短板,阮书伟积极向老同事请教,主动申请繁重工作。通过学习,阮书伟很快就能独当一面。

  沙市区法院常年受理大量各类案件,法警大队承担的刑事审判警务保障和安全保卫任务十分繁重。阮书伟认真履行安检、押解、值庭、巡查、处突等职责,年平均参与各类刑事案件400余件,押解被告人500余人次,7年来工作零失误、零差错,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个人。由于工作的特殊性,阮书伟经常抽调在外执行公务。2014年,轰动全国的1.10专案期间,阮书伟被派往咸宁,这一待就是三个月,和家人的联系也只有匆匆报声平安。

  2014年,因在1.10专案中的突出表现,他荣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嘉奖,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8年,获得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这一系列荣誉,是对阮书伟这个80后法警青春价值的有力褒奖。

  在这个高大帅气的司法警察心中,与体现公平正义的崇高事业相比,自己只是一片绿叶。然而,正是有了无数像阮书伟这样的“绿叶”,才让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之花,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中,娇艳绽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