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出台荣誉市民评审方案 这7类人员可申报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2-12

  记者昨悉,荆州市荣誉市民评审授予工作方案正式出台,规定荣誉市民称号的评审、授予、服务、撤销,由市政务服务管理办牵头负责。

  根据新出台的评审条件,户籍所在地不在荆州市行政区域内的7类人士有望获得荣誉市民称号。分别是促进本市对外交往、开展交流合作、建立友好城市做出突出贡献的;为本市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城乡规划和重大技术政策及在环境保护、扶贫开发等方面献计献策、提出重要建议,被采纳后产生重大效益的;为本市引进资金、高新技术、先进设备和优秀人才,帮助开拓国内外市场,对本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为发展本市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成绩卓著的(注:重大科技专项在本市转化、获得国家级奖励等);热心资助本市公益事业、慈善事业发展,在扶危解困、精准扶贫领域做出突出贡献,一次捐赠资金、物资价值达人民币300万元以上,或五年累计捐赠达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的;其他方面贡献突出的。

  另外在本市投资,且生产经营3年以上,并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符合3项条件之一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比如投资工业项目,且在市中心城区投资额达人民币5亿元以上,县(市)3亿元以上的。或者是投资高新技术企业,实际投资折合人民币3亿元以上的。或者是外商投资工业项目达3000万美元以上的;投资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领域,且投资额达20亿元以上的。或者是投资生态农业、畜牧养殖5亿元以上的;企业年纳税额达人民币2000万元以上,或近三年纳税额累计达人民币5000万元以上的。

  荣誉市民办理程序要经历推荐、审查、审定、制印证书、授予称号、颁授的频次及限额等阶段。其中荣誉市民称号的授予坚持崇德守法、贡献突出、热爱荆州、本人自愿的原则,一般每年授予一次,也可根据特殊情况适时授予;原则上每年授予的名额不超过10名。

  荣誉市民将在5年内享受7项礼遇,比如应邀参加本市举行的重大庆典等活动;应邀列席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重要会议;子女就近选读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提供本市机场、火车站贵宾通道;提供本市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每年提供一次本市免费体检、在本市市、县级体育中心免费健身、免费参观本市A级风景名胜;不定期赠送有关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宣传资料,做好跟踪服务。(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