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应对恶劣天气 高警加紧巡逻保道路通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新春佳节之际,万家团圆时刻。当游子归乡与家人团聚时,当新年钟声敲响时,荆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江北大队的民警,仍然坚守在各大高速路口,积极应对各种恶劣天气,为万家灯火守护平安。

  2月12日,正月初八,春寒料峭,户外气温只有2℃左右。从早上七点开工到现在,高警已经巡逻了好几个来回。

  越是恶劣的天气,越是需要高警执勤保持路面畅通。因为雨天路滑,沙公高速公安南收费站滞留了不少车辆,这里的急弯很容易发生事故。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陈云龙和同事们来不及吃饭,一边疏导交通,一边耐心地对每辆过往车辆做出安全提醒。

  正月以来,雨、雪、雾、冰,各种恶劣天气的接连出现,不仅是对行车安全的考验,也是对江北高警的一次拉练。特别是在冰冻天气,高速路段大面积结冰,高警在执勤时,打滑、摔倒成了家常便饭。

  冰冻天气造成的另一个事故隐患则是冰凌。就在正月初七,荆州公铁大桥拉索上厚厚的冰凌开始融化并时不时坠落,对过往车辆是个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了保障过往车辆的安全,高警们一遍遍查看拉索的结冰情况,及时清理路面。江风一吹,他们只能不停地搓手哈气取暖,手瞬间被冻得通红。

  和陈云龙一样,大多数高警都日夜在路面值守。36人的队伍,执勤路段超过200公里,安全通行车辆近40万次,这份畅通的背后,是全体高警的坚守与付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